榭尔· .⃒⃘⃤

  Calm and strange is this evening hour in the forest,

  寂静又陌生,此刻林中的夜晚,


  Carven domes of green are the trees by the pathway,

  路边的大树,雕刻绿色的穹顶,


  Infinite shadowy isles lie silent before me,

  无比幽暗的岛屿静卧在眼前,


  Sleep above in the glow of a fading sunset;

  沉睡在消退中的落日余晖里

【Tony×你】Acron|橡果



Æ.  20岁的Tony Stark×你

Æ. 你有名字设定

Æ. 中篇,日后涉及复联







      ▼


      “斯塔克?”



      你把一壶新磨好的黑咖啡放到父亲桌边时,不经意瞥到了论文末很有特点的署名。



      “我记得前天就看见他的研究申请出现在你的书桌上了。”



      你的父亲是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刚刚拿下第四个博士学位。目前在MIT(麻省理工大学)担任计算机科学的教授。



      “是啊。”



      约瑟夫·兰德尔摘下那副金丝眼镜,捏了捏眉心。



      “其实再往前两天也有一篇,只不过那个时候你在实验室里忙叨。”



      “他不是17岁就从MIT毕业了吗?”



      你同父亲闲聊起来。



      “今年年初的时候回校的,他有一个想要研究的项目。”



      年初……



      你年初的时候刚开启现在这个课题。差不多大半年没去学校了,难怪毫不知情。



      “霍华德·斯塔克先生应该认识有很多高专人士吧,我不明白他回MIT研究的必要性。”



      “霍华德是研究的主要是军事武器,小斯塔克先生这次的项目跟人工智能有关。”



      你愣了愣,而后淡淡问道:



      “你大概是唯一一个毙了他两次申请的教授了吧?”



      “差不多……明天就是三次了。”



      你父亲表情没什么变化——他是个完完全全缺乏面部表情的人,有时候让人分不清是他的话语是幽默还是单纯的陈述。



      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一点你很好地遗传了下来。



      他把桌面整理了一下,同时询问道:



      “论文准备的怎么样了?”



      “已经完成了。”



      你把黑咖啡倒到他杯子里。咖啡的气息攀附杯壁满溢而出,台灯下液面冗泛起黑树脂般的色泽。



      “一会拿给你。”



      虽然项目本身的成果才是重点,但是你也有好好地打磨那篇论文。



      “不用。嗯……诺拉,明天跟我一起回MIT吧。今晚把资料准备一下,你差不多可以申请下一个学位了。”



      “……好。”



      你点点头,出去时轻轻关上了书房的门。





      ▼


      在校理办公室上交资料后,时间还早。所以你选了条相对长一些的路线,买了杯咖啡才前往父亲的办公室。



      工学院侧门那棵橡树上已结了青色的橡子——你之前经常在那里看书。



      .



      其实在MIT里散步是一件无比奢侈的事情。



      毕竟MIT学院从成立就流传着一条不成文的校训:在这里,睡眠、学分和社交,做好两样就是天才。



      ……



      或许那个17岁就从这里毕业的托尼·斯塔克可以做到三样?



      你脑海里蓦然出现这样一个想法。



      但它很快消散了,在波士顿清晨带着松草冷香的空气里。





      ▼



      “Wow, sorry ——”



      那个飞快从你身边跑过顺便撞飞了你的咖啡的身影在走廊远处转过头喊了一声。



      “托尼·斯塔克!晚点赔你一杯咖啡,小姐!”



      ——第一次见面,托尼·斯塔克就给你展示了一种“报了名字没有人不认识他”的自信。



      “……”



      你沉默了。看着那个在地板上还咕噜转了几下的咖啡纸杯,认命地去旁边的储物间拿拖布出来。



      应该是着急想知道研究申请的结果吧。



      你想起昨天晚上父亲的态度,无奈摇了摇头。



      ……



      ……



      ……



      没过多久,走廊那边就又传来交谈的声音,你隐隐约约听了几句。



      “……和之前……”



      “……为……”



      他们似乎在朝这边走近。声音渐渐清晰起来——其中一个属于你父亲。



      “我说过了,斯塔克先生。想法很精彩,但在我这里没办法通过。”



      脚步声到你身旁时 ,你刚好把拖把放了回去。



      “……诺拉?”



      他扶了下眼镜,停顿了片刻,问:



      “你在这里干什么?”



      你耸了耸肩,答道:



      “咖啡洒了,我刚清理完。”



      “哦……不错。”



      他挑了挑眉,接道:



      “这里一整天都会弥漫着黑咖啡的芬芳。”



      在他身后,斯塔克似乎还有什么想说的,不过只发出了一个音节,就被你的父亲语调温和地打断了。



      “好了,斯塔克先生。我还有课。”



      “我不建议你继续在这里跟我浪费时间,你附在申请上的论文在朗伦教授那里不是已经得到极好的评价了吗?”



      你父亲把书把教案换了个手拿。



      “去听听课吧,你们两个都是。”



      ……



      你跟这位斯塔克先生面面相觑。



      波士顿的五月并不温暖,但他只穿了一件T恤。



      “兰德尔小姐?”



      他似乎听说过你。



      青年勾勾嘴角算是露出一个微笑——毕竟被毙了三次申请的心情可不怎么样——向你伸出没有拿着资料的右手。



      “很高兴认识你——需要我自我介绍吗?”



      他稍稍拖长尾音漫不经心地说道。



      前半句官方,后半句很托尼·斯塔克。





      ▼


      你和托尼·斯塔克算是认识了,在今天早上。能把对方的脸跟名字对上的程度。



      但你没想到他是真的准备赔偿你那杯‘死于非命’的咖啡。



      . 



      当你和其他下课的学生一起陆陆续续走出教室时,就看到斯塔克家的公子哥靠在斜45°方向的窗边。



      他大概是在等人,一个姑娘的可能性比较大。



      似乎没有人不认识他。几个跟他熟络的人上前打了招呼,还有一些人暂时放慢了脚步,目光多多少少都落在那边。



      ——一个斯塔克似乎无论在哪都是人们的关注点。



      ……



      视线碰上,你微微点了点头算是打招呼。



      然而当你准备迈步离开之前,他居然动作很大地朝这边挥了挥手。



      在你惊愕的目光中,他在你面前站定,冲你眨了下眼睛。



      “早上的那杯咖啡,还没忘记吧,兰德尔小姐?”



      周围人打量的视线让你有些不舒服。但你还是在大脑分析出来他大概想要跟你谈那项研究的事情。



      “其实不用……”



      “噢,不用这么贴心地替我省钱。走吧,我在凡赫蒂夫点完了才过来的。”



      他不由分说地拿过你的包,拉起你的手腕就走。压根没有半点邀请的样子。



      这人怎么不听人好好说话???



      你愣神的时间里,已经被他拉着走了挺远。





      ▼


      凡赫蒂夫就在大学城里。这间咖啡厅是一对夫妇经营的,无论在学生还是教职人员间都很受欢迎。



      你看到摆满了四人桌的甜点后,有点管理不住面部表情。



      这很托尼·斯塔克。你今天第二次在心里感叹道。



      “请坐。”



      他帮你把背包放到靠里的木椅上,然后坐到了另一边。



      你无奈的拉开椅子坐下,开口道:



      “斯塔克先生。”



      “噢,叫我托尼就好。”


      青年一只手拄着下巴,很随意地插话道。


      “……好吧。你想聊聊关于研究申请的事吗?”


      “当然。”


      他似乎一点儿也不介意开门见山,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了早上的论文。


      你接过,翻开的同时说道:


      “我想朗伦教授只是一个代词?”



      “Sure. 事实上这个方案我在计算机科学系的其他教授那里都得到了不错的评价,而且他们都告诉我你爸爸有些时候会固执得奇怪。 ”



      他理所当然地答道,目光在桌子上扫了一圈后出声询问:



      “你想喝点什么?”



      “那是原则,不是固执……他既然拒绝了你的提案,就一定是某些方面还可以完善。”



      你在翻看的间隙抬起视线,不温不火地纠正他。



      “黑咖啡就好,谢谢。”



      “原则……Well, 不是因为他对我有什么偏见?”



      托尼·斯塔克提起设计精致的咖啡壶,往你面前的英式骨瓷杯里注了半满的黑褐色液体,耸了耸肩补充道。



      “其实我更建议你尝尝这里的伯爵茶。虽然我的真爱也是黑咖啡,不过毕竟还有一辈子的时间要跟它打交道。”



      “你是觉得他对你印象不太好,所以想写出一篇精彩至极的论文,让他巴不得和你共同进行这个项目?”



      你笑了笑,端起杯子抿了一下,咖啡的温度有些烫。

      


      “不过,这里的茶叶连你的舌头都能征服?”



      “Bingo. ”



      托尼在桌子另一边熟练地打了个响指,声音清脆。



      “你一定精通心理学,嗯?我听说你有六个博士学位。”



      懒洋洋地耸了耸肩,他拿起面前茶盘上的小茶杯,像用酒杯那样晃了几下,而后啜吸了一口红茶。



      动作优雅,而且出乎意料地毫不违和。



      “原产英国,调香的佛手柑油产自意大利还是什么地方……我记不住这些,但我知道这里的伯爵茶不难喝。”



      “取得六个博士学位的人是我父亲。”



      你无奈摇了摇头,而后正想继续说点什么,尾音却蓦然中止。



      “……你有没有发现我们同时在聊两个话题?”



      闻言,托尼嘴唇交叠微动,发出一声嗤笑。不过似乎没有嘲讽的意思,甚至还带着点愉悦。



      “我也发现了,不过比你早那么一点儿。”



      . 



      “无论什么时候,一个伟大的发明要么不可替代,要么有着远超同类的效率。”



      你把几页纸理得整整齐齐递给他。



      “在我看来,你提到的人工智能管家的兼容系统和学习系统都很精妙。我父亲拒绝你……可能是因为一个能自我更新的声控系统同样可以做到这些。”



      他没有回答,似乎在思考你的话。



      “其实你可以把他的学习系统应用得更广泛一些。”



      “详细一点?”



      “数据库。”



      你言简意骇地说出建议。



      “把它放置在网络里,所有媒体更新的信息都是他所掌握的内容。简单来说,你今天要去加利福利亚州,他就能告诉你最合适的路线。有人试图闯入你家,他能给出那个人的身份信息——黑进五角大楼对你来说不困难吧?”



      “当然,”你补充道,“最核心的还是你提出的学习系统。如果情况理想……你的智能管家说不定可以通过图灵测试。”



      说完,你抬起眼睑看向托尼,才发现他正若有所思地看着你。



      下午两点的阳光映在他的蜜糖色的眸子里,融化成一冗细腻的光泽。



      清亮,睿智。比你见过的其他任何一双眼睛都要特别。



      你停顿了一下,才问:



      “这只是我的建议,你觉得呢?”



      “嗯……其实我刚刚有一个新的想法。”



      他用指腹摩挲了几下下巴,目光透露出他思索的状态。



      “要不要跟我合作这个研究?”



      “我?”



      你的惊讶溢于言表。



      你不明白他为什么邀请你——你甚都至不是计算机科学专业的。



      “人工智能虽然是计算机科学的分支,但它实际上涉及了很多关于其他学科的内容。神经学也是其中之一。”



      很显然托尼看出了你的想法,并适时做以解释。



      他的神情隐隐约约带着那种“托尼·斯塔克怎么会被拒绝”的理所当然,同时视线一动不动地落在你身上,似乎在耐心等待一个答复。



      耐心这个词用在一个斯塔克身上还真有些别扭……



      你分神默默想道。



      . 



      或许是因为那天下午的阳光柔和得像失真照片。



      又或许是因为某个人的眼睛在你心底留下了难以察觉的影子。



      你点头了。



      没有经过思考,鬼使神差地。



      . 



      “……好。”



      很轻的声音,从你的喉腔中发出。



      .





      P.S.

  • 前两篇感情线比较朦胧


  • 不过其实我挺喜欢这种在默契里慢慢培养感情的感觉




评论 ( 3 )
热度 ( 53 )

© 榭尔· .⃒⃘⃤ | Powered by LOFTER